“江添.

半調人間:

#Moeder's day

祝所有媽媽母親節快楽 ,

也祝自己22歲快楽。

:)





(以下個人生活話癆慎點…)

從去年年底到現在一直都沒畫完的一幅畫。

之前打算做畢設其中一張稿子用的,後來換方向之后就沒有繼續畫。

期間給過零碎的一些doodle和草稿給導師看,

他都比這個"看起來是為了證明自己功底而畫"的稿子喜歡。

去年年底進入工作的時候,在公司也一直以忙畢設在推托,

沒有好好學習到業務和實操的東西,但也因為工作的關係,

那個時候才开始對社會產生更加完整的認知。

現在畢設工作两边都受影响,馬馬虎虎。

無可奈何打算拿以前的一個課程作業充數,

儘管事前還是打過招呼說自己要忙工作實習的事情,

但還是讓原本充滿期待的導師失望... 這種感覺很難受。

"你有那個能力去畫些更有藝術性的東西...、但這也沒辦法。(苦笑)"

我覺得對於自己來說,目前為止的人生中很少有什麼是能讓自己

感覺得到"絕對"這兩個字并且相信的東西,

除了自己潛藏在日常和人交往中和藹之下的倔強脾氣。

別人的話很多時候我都是聽聽就算了,

自己該怎麼做繼續怎麼做下去,即使有些時候知道那樣子不好。

還沒有進入工作以前,自己把一切無感、反感、不想參與的東西

都過濾得很乾淨,無論是人際交往還是課程學習方面,

偏科因此一直都是我夥伴似的存在。

畢設的導師選擇過程是學生先選,導師再篩選。

當時選了這個導師而且對方也選了自己,

好不容易有種兩情相悅的感覺,卻因為自己腳踏兩條船(?)

而令婚姻有了裂痕的感覺。 ........... o<-<

阮老師評價過他“他就像一個鐘,你要主動敲他,他才會給你反應。”

我覺得這很好,他話不多,也總是挑自己更加感興趣的方向來,

他在理解觀察但不随意评价,總能給到起码对我来说是客觀有效的指引。

讓我懂得那種真心想要創造一些什麼來,必須在最開始的時候,

只有你自己的存在。所以在沒有完整的成品出來以前,

找誰給任何評價都無法客觀且又接近作者自己本身的想法,

因為連作者自己都還在迷茫,旁人又要怎麼去評價呢。

學生階段可以遇到這樣子的老師真的很難得。

再過数天就要提交畢設和进行答辯了,本来打算再画点什麼,

可以感觉得到心底在涌动的情绪,但工作那邊又還有懸而未決的事情。


有的時候人們對未來的走向之所以会感觉得到清晰,

大都不是因為已经拥有的东西,而本身缺少或不足的東西,

某種程度上是它們更多的在引導著自己。

但很遗憾旁人認識你,往往是从你已经获得或者拥有的事情上,

“了解”你,“标签化”你,商品化社會的錯。


當初因為偏科嚴重而讀了美術高中,

因為校考沒有發揮好錯過了央美來了國美。

還有很多類似的事情,

可能有一點遺憾,但又覺得大概本應如此。

沒有什麼不好,起碼這個學校這個專業是我自己選的,

也遇到了喜歡的老師,做過一些自己感到滿足的事情。

"感受缺少"的過程其實也是發現、追求和认识的過程,

因为或许本身自己的疑惑和不肯定都让一切指向“现在还不是时候”。

这是必须的经历,我了解,我知道,所以我也接受。

一个朋友說我是一個很擅長總結的人,她說這很好。

我倒是很羡慕她以前那种總是不在乎一切的態度。

我覺得那才好。

總結其實是給別人看的,無關緊要的東西。

可能逞強久了,都在把自己當外人在硬撐。

以上是我總結的近期的事。


沒有必要對誰報備些什麼,

但這個地方逐漸有人關注了起來,

雖然我不是一個勤奮的人,

但因為知道了自己也有人在關注著,

為了不要那麼難看,也想要好好走下去,

於是還是要再努力才行。

祝願自己接下來這一年,暫不說一年,

剩下的2015年半年,能夠少點遺憾。


對了,撤回正題。我的筆名整整五年前開始用微博就是“Moeder”

可能很多人以為lofter這個號是我的筆名…其實這只是站名,

我叫Moeder,姓林。所以平時在用的id是Moeder Lin。

今天剛好生日遇上母親節:) 這上面那句荷蘭語是母親節快楽,應該吧。

荷蘭語中“媽媽”的意思(讀作“穆德”)如果試著用日語假名去念它:

"萌(もmo)え(e)出(でde)る(ru)"

是“發芽”的意思。


這麼一長篇的負能量,

快快長大吧。

评论

热度(59)